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公司新闻
2020-11-28 10:36:33

建筑模型中的电路连接方式是什么样的

分享到:
 灯光是建筑模型制作中非常关键的一个方面,灯光不仅能提升模型的观赏性,而且还能更清楚生动的说明模型的内容。是建筑模型制作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建筑模型中的光照来自于电能。那么,怎样让建筑模型中的电路成功连接呢?建筑模型中的电路连接方式是什么样的?
 

  建筑模型中的电路连接方式主要有:



  一、手动控制电路:此电路的原理极简单,即电源通过开关来实现发光光源的控制。在使用时,需要某部亮时,就按某部的控制开关。一般来说,发光光源的接法有两种。



  1、并联电路:并联是指将用电设备并列连接起来所组成的电路,适用于额定电压较高的用电设备,通常220V交流电设备使用并联电路。这种电路的优点是电压低,安全可靠,当某组光源中有损坏者,不影响本组其他光源的正常使用。缺点是用电电流大,需要配备变压器,因此造价高。



  2、串联电路:指将用电设备逐个顺次连接起来所组成的电路,适用于发光二极管等额定电压很低的用电设备,通常36V一下的变压直流电设备使用串联电路,这种电路造价低廉,线路简单,易连接,但每组光源串联电压为220V,所以电路的绝缘问题较难处理,如某种中有一光源损坏,全组都不亮。



  二、半自动电路:大型模型在使用中需要向来宾、观众做详细讲解。那么利用讲解员手中的讲解棒做些文章,便可使沙盘模型大放异彩。这种电路只要讲解员用讲解棒碰到模型中预先装好的触点上,延时和控制电路就开始工作。由控制电路发出指令,执行电路立即工作,显示电路同时发光。当讲解员在已调好的电路控制时间里讲解完毕时,电路也自动断电,恢复到下一个循环前状态。这种电路有许多变化,如在讲解棒前段安装一个小光源,在需要模型某部显示时,光敏电阻值发生变化,控制电路即开始工作。也可用磁铁和干簧管配合做成控制线路,显示出各种光效果。
上一篇:沙盘模型制作中所需的木质材料是哪种
下一篇:模型制作中的透视效果图主要分为哪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