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公司新闻
2021-01-05 14:36:10

建筑模型制作工艺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建筑模型制作工艺是建筑模型成型的重要环节。手工制作建筑模型是多年来沿袭下来的一种传统的制作工艺,其所应用的范围、层面相当防广泛。近年来,随着数控覆合加工技术的飞速发展,新的建筑模型制作设备与加工工艺已经逐步新城。CNC电脑雕刻机和三维打印机的出现,使建筑模型制作工艺有了质的飞跃,实现了手工与机械加工工艺的完美结合,形成了数字化的加工模式。CNC电脑雕刻工艺和三维打印快速成型工艺已成为现代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的一种先进的制作工艺,一时间人们为之感叹,甚至有人认为CNC电脑雕刻工艺和三维打印快速成型工艺将取代手工制作工艺。其实不然,从目前来看,上述两种工艺由于应用领域的不同。CNC电脑雕刻工艺和三维打印制作工艺的应用,知识简化了建筑模型制作过程中手工裁剪切割部分,提高了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而不是替代了手工制作模型工艺的全过程。但毋庸置疑,数控复合加工技术的发展与推广应用将对建筑模型制作工艺产生重要影响。可以断言,未来的建筑模型制作工艺将会呈现加工工艺的多元化,传统的手工制作工艺和数字化制作工艺相互补充、互为一体的趋势。
上一篇:园林沙盘模型比例、色彩与质感审美要素
下一篇:沙盘模型绿化树木的色彩应怎样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