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公司新闻
2021-08-30 11:34:35

剖析沙盘模型工艺流程之比例尺

分享到:
沙盘模型
一般都要经过不同程度的比例尺缩放,沙盘模型的比例尺缩放主要由体现规划、模型板材特性、细节程度三个方面来归纳判定。
1.沙盘模型体现规划
体现规划是沙盘模型的预期体量,规划大小受场所、资金、技能等多方面约束。以住宅小区沙盘模型为例,实测规划面积为50000㎡,长100m,宽500m要在200㎡的展厅中做营销展现,模型展台面积不该
超越8㎡,那么沙盘模型的比例尺就应该为1:250。平等条件下投资金额越高,沙盘模型规划就越大。此外,精深的技能能处理好沙盘模型中的大跨度结构,使内空高,纵深远的形体结构不弯曲、不变形。
2.沙盘模型板材特性
沙盘模型的比例尺设定与模型板材特性密切相关,沙盘模型的体量大小直接影响模型板材选配。例如,在无支撑的模型结构中,1.2mm厚纸板能控制在200mm内不变形,2mm厚PVC板能控制在300mm内不变形,5mm厚KT
板能控制在400mm内不变形,10mm扎实木板则能控制在800mm内不变形。
假如将以上模型板材相互叠加组合,强度会进一步添加,满意大体量沙盘模型的制造要求。相同,小体量沙盘模型也对模型板材特性有所限制,例如,1:2000以上的规划沙盘/沙盘模型,单体修建的长、宽、高
一般为30-80mm,使用硬质板材很难深入加工,而PS块材却是很好的模型板材,能够采用电热曲线切割机锯切成各种形体,满意不同的制造要求。
3.沙盘模型细节程度
沙盘模型中沙盘模型细部造型也会影响本身的比例尺大小,规划沙盘模型中的单体修建数量很多,无法深入细节,一般比例尺设得很高,单件修建物的体量变小了,结构细节也被简化了。但是,独立的修建
模型要求着重体现细部结构,强化修建设计方案的精致性,比例尺尺就要设得很低。
例如,独立别墅模型要求体现出门窗结构的厚度,这就需要做精确核算,现实生活中的窗户结构宽约50mm,比较适合这一构建的沙盘模型模型板材是边长为1mm的PVC方杆,那么,该沙盘模型的比例尺就能够设
定为1:50,其他形体细节也应该遵照此比例尺作深化体现;假如有进一步细化要求,还能够选用边长为2mm的PVC方杆,则模型比例尺就应该定为1:25;总归,细节的深化成都直接影响沙盘模型中的修建模
型。
沙盘模型制造中,比例尺缩放要做到统筹规划。整体形状设定精确后要标准内部细节;主体形状设定精确后要标准配饰场景;细部形状设定精确后要标准全局体量。在同一沙盘模型中不能呈现多种比
例,尤其是家具、人物、车辆、树木等制品配饰,宁缺毋滥,绝不能强行搭配最终体现作用。
上一篇:展厅展台制作基础流程介绍
下一篇:房地产沙盘模型这些指标很重要不可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