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行业新闻
2020-09-19 18:41:12

浅谈工业仿真模型未来发展,及制作中运用到的软件

分享到:
 工业仿真模型—机械模型简单来说就是机械类的微缩型模型。机械模型制作的种类在沙盘公司中属于机械类模型,通常我们讲的机械模型其实就是真实的机械设备做成同比例或缩小比例的模型,在模型制作公司的项目部门里,机械类的模型设计占用很大一部分,同时,在沙盘制作公司里面,机械模型的又分为了三大类:
  第一:就是说的普通类机械设备模型,把企业要展示给的客户看的优秀设备,做成可以方便携带的微缩版设备,它的另一个叫法是大家熟知的产品模型。





  第二:是机械动态模型,他是在机械设备模型的基础之上实现了设备功能的体现,我们都知道,设备是需要运转的,机械动态模型就是通过不同的手法,来把机械设备的各个功能完美的的体现出来,它有很多的表现手法,模型制作公司有一套自己独特表现制作方式,相可以说机械动态模型是普通类机械模型的升级版。



  第三:是设备流程模型,它可以说不是某一单个模型,而是流水线的完整体系模型,它是由多个机械设备模型组合完成,在设备流程模型的制作方式和手法上,在比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需要有动态模型的切入,这样才能够把整个的流水线模型更加直观的体现出来,相对于上两个,设备动态模型可以说是机械模型制作的完美组合版。



  随着我国工业现代化突飞猛进的发展,通过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和向工业2.0发展,工业产品正在向从量变到质变的思路转变。作为工业领域中的服务行业模型制作更需要不断的开发创新向高品质的转变。展示模型行业的发展都是由不规范的小群体向规模化发展。



  工业仿真技术作为工业生产制造中必不可少的首要环节,已经被世界上众多企业广泛地应用到工业各个领域中。随着智能制造、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等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兴起,新技术与传统制造的结合催生了大量新型应用,工业仿真软件也开始结合大数据、虚拟现实、大规模数值模拟等先进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服务管理和维护反馈等工业各环节中凸显出更重要的作用。我国工业软件厂商需把握新技术新市场带来的机遇,弥补软件技术短板,找准定位,实现产业的升级与壮大。




  现在工业模型行业的发展分工更加细化,有的公司专注建筑模型;建筑室内模型;船模;航模;工业机械类;礼品模型;教学模型;工业场景等等。工业模型的种类:工业沙盘和工业设备。表现形式分为静态和动态表现(包括多媒体互动)。从材质分为金属模型、金属与工程塑料结合、工程塑料。都是依据实际尺寸按不同的比例微缩和放大制作出的模型。那么,在生活中,模型公司在制作工业模型中都运用到哪些软件呢?



  1、在工业设计活动中,三维数据模型的建立可方便地生成产品的平面和立体效果图以及三维动画效果。该文系统总结了3dsmax中的建模方法,将其归纳为7种,即基础建模、样条建模、复合建模、网格建模、多边形建模、面片建模和NURBS建模。



  2、产品模型制作中CAD/CAM技术的应用主要包括CAD建模技术在产品数据模型中的应用和CAD集成数控编程系统在产品模型加工中的应用。叉车产品模型制作案例验证了这种应用的可行性。



  3、工艺品模型制作中CAD/CAM技术的应用主要包括CAD建模技术在工艺品数据模型中的应用和CAM集成NC 编程系统在工艺品模型加工中的应用。



  在工业模型制作中最重要的就是3DSMAX与CAD建模的运用。

 
上一篇:市面上城市规划沙盘制作需哪些材料?应用到哪些技术?
下一篇:一种城市规划模型制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