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行业新闻
2020-11-22 12:03:49

建筑模型中的木质类材料主要有哪几种

分享到:
 材料的选择是建筑模型制作的重要一步。考虑到不同材料在建筑模型中充当的角色不同,因此可划分为主材和辅材。主材是制作建筑模型主体部分时使用的材料,一般采用的是纸材、木材、塑料材三大类。今天,北京模型模型公司就专门给大家说说其中的木材。木质类是建筑模型制作的基本材料之一。最常用的是轻木、软木和微薄木。

  不同的木质材料特性也不一样:



  1、轻木:轻木又称航模板,通常是用泡桐木、巴沙木为原材料,是经化学处理、脱水而制成的板材,这种板材经过化学与脱水工艺处理,质地细腻,所以在剪裁、切 割过程中,无论是垂直于木材纹理切割,还是沿木材纹理切割,加工面都不会劈裂。



  2、软木:软木是制作建筑模型的基本材料,是将木材粉碎后制成的一种新板材,厚度 3~8mm,具有多种木材肌理,是制作建筑模型地形的最佳材料之一。



  3、微薄木:微薄木是一种较为流行的木质贴面材料,俗称木皮。是由圆木旋切而成。厚度 0.5~1.0mm,具有多种木材纹理,可用于建筑模型面层处理。
上一篇:电子沙盘中常用的发光材料有哪些
下一篇:建筑模型中的底托用什么材料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