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行业新闻
2020-11-26 14:38:23

步骤详解:手工制作建筑模型的过程

分享到:
建筑模型有简单的有复杂的,有需要利用多种机械工具操作的,也有可以徒手操作的。平时深圳北京模型模型公司介绍的都是比较复杂专业的模型制作方法。今天就换一个方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徒手制作建筑模型的方法,大家可以在空闲时间自己动手试试看。
 

  手工制作建筑模型的过程:



  1、图纸转换:一般将搜集的前期平面及立面图纸按照模型制作的要求进行分解和比例调整。



  2、图纸绘制:可以利用电脑或尺规缩放原始图纸,按照制图规范绘制图纸。



  3、按照图纸加工材料:可以将制作好的图纸复制几份,将图纸附在材料表面,按照造型要求进行切割加工;也可以利用卡规固定确定好各个顶点的位置。



  4、粘接组合:将加工好的各个部分按照效果图和平面立面投影图的情况进行粘接组装。



  需要注意的是:手工制作模型的图纸对手工模型制作来说至关重要。在画图纸的时候要注意符合徒手制作的特点。不同的模型材料对图纸的要求都不一样,体现大家根据具体的模型材料来进行图纸绘制。
上一篇:用塑料发泡类材料制作建筑模型怎样
下一篇:沙盘模型中建筑单体怎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