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行业新闻
2021-08-30 11:35:34

解析古建筑模型常用耗材及加工工艺

分享到:
建筑模型
木质耗材是模型制造中常用的耗材,由于它具有古拙、自然的视觉效果,所以一般用于仿古的制造。木质耗材与其他耗材不同,它具有自然的纹路和脉络,所以在制造的时候对工艺的要求十分严厉,那么在运用木质耗材制造模型时都有哪些工艺过程呢?
NO1:裁割。将木片多余的部分裁去,或是从木片上截取所需的木条和前后缘、腹板、翼肋等。裁割时要留意木纹方向,用力要先轻后重逐渐加力直至截断,不可一刀切,尤其是裁弧线时更需要留意。
NO2:刨削。因现在制造耗材多代为刨削,一般很少刨削木条、木片,除非自己制造或活动用较为特殊标准的耗材。现多用在制造古建筑模型或仿真模型时,需要用刨削的办法修整外表,进步工作效率和制造质量。
NO3:拼接。用于木片的加宽和加长,留意拼接后要保持平整,加厚处理时要留意年轮的方向,使拼接后不宜曲折变形。
NO4:打磨。打磨时要顺着木纹方向,用力要均匀先重后轻,并选择合适的砂纸进行打磨。抛光前常用水砂纸打磨。
NO5:曲折。在制造椭圆梁柱的前后或榫卯时,都要将木料进行曲折。主要办法有:火烤、水煮、冷弯。可根据自己的喜爱习气运用。
上一篇:建筑模型中的水面如何制作
下一篇:售楼沙盘制作讲究功能与智能的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