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689591
北京模型公司-工业模型-机械模型-奥凯模型-北京沙盘模型制作公司
行业新闻
2021-10-28 10:04:47

沙盘模型制作的百科知识

分享到:
建筑模型是在建筑设计中用以表现建筑物或建筑群的面貌和空间关系的一种手段。是使用易于加工的材料依照建筑设计图样或设计构想,按缩小的比例制成的样品。那么我们通常需要的材料也是不同的。或者是石膏、油泥,也有金属或者粘土,下面关于石膏、金属以及塑料等等材料,是业内人士都经常使用的制作材料,大家都知道的模型百科小知识。模型制作需要的材料一般有一下几种:
  1、石膏石膏价格经济,方便使用加工,易于长期保存,适用于制作各种要求的模型,便于陈列展示。
  2、金属以钢铁材料应用多,有时少量的也用一些铝合金等其他金属材料。金属模型材料的制作,主要考虑力学性能和成本等方面的因素。因实验室加工条件有限,所以金属模型工艺选择较少。
  3、油泥是一种人造材料,凝固后极软,较软,坚硬。油泥可塑性强,黏性、韧性比黄泥(黏土模型)强。它在塑造时使用方便,成型过程中可随意雕塑、修整,成型后不易干裂,烟台模型公司都知道油泥可反复使用。
  4、塑料塑料是一种常用制作模型的新材料。塑料品种很多,主要品种有五十多种,制作模型应用多的是热塑性塑料,主要有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ABS工程塑料、有机玻璃板材、泡沫塑料板材等。
  5、木制我们使用的木材一般都是经过二次加工后的原木材和人造板材。人造板材常有胶合板、刨花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等。家具的模型制作常用木头制作。
  6、黏土黏土材料来源广泛取材方便价格低廉经过"洗泥"工序和"炼熟过程其质地更加细腻。一般作为雕塑、翻模用泥使用。
  不管是粘土材料还是木制模型,所呈现的效果都是有各自的特点的,我们平时见得比较多的恐怕是塑料材料,颜色也各异,视觉表现力较强。
上一篇:沙盘模型有哪些特点来吸引客户?
下一篇:返回列表